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接受本報專訪指出,今年台股在「防禦性」與「成長性」雙題材支撐下,資金動能相當充沛,表現不會太差,至於每年龜山多益補習班老師重頭戲除息行情,儘管美國開始升息且公債殖利率走揚,但無損在國際機構投資人心中的保值性。



根據董成康出具給旗下國際機構投資人的報告,台股合理指數預估值為9,850點,看好的除息標的包括台積電、日月光、鴻海、和碩、英業達、台灣大、富邦金等,以下是專訪紀要:

五股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記者問:近期台股攻萬點腳步蹣跚現象該如何解讀?董成康答:短期內仍有企業第一季財報匯損效應待反應,使得台股在這波上漲過程中面臨不少阻礙,但考量到接下來的除息行情與iPhone8產品週期,對國際投資人來說,台股仍是相當好的投資標的,尤其是國際政經環境不確定性高,穩定才是王道。問:台股這波多頭行情預計會持續到何時?答:現有除息行情與iPhone8雙利多題材加持,台股表現不會太差,但也因即將進入現金股利配發高峰期、指數會隨之減少,因此,即便指數仍有上漲空間、幅度也不會太大,但如同過去幾年模式,下半年新款iPhone亮相後總會引發相關供應鏈獲利了結賣壓,今年情況也會如此,加上第四季起出口成長率將會趨緩,使得第四季指數表現會保守些。問:如何評估今年台股除息行情表現?答:過去半年來美國利率與公債殖利率緩步攀升,國際機構投資人最關心的議題是「台股高現金收益率題材是否仍具吸引力?」我的看法是,以往高利差開始縮小,台股引以為傲的高現金收益率優勢確實會受影響,但只需要更慎選標的即可。我覺得不必太過擔心,一、今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率預估仍有9%水準,可將明年現金收益率預估值由去年的3.8%,進一步推升至4.2%,某種程度上應可抵消美國利率走揚的負面效應;二、台股仍有許多基本面佳、且利差宜蘭一對一英語家教老師(現金收益率與美國公債殖利率之間的差距)夠大的標的。因此,整體而言,預期台股在年底前走勢仍會以區間盤整為主,現階段還是建議以加碼蘋果供應鏈族群為著,並將金融股投資評等調降至「中立」。(工商時報)

嘉義雅思補習班介紹

專業英語補習班 平鎮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葉蘭玫袖智幹柒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