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瀋陽市一所學院傳出強迫學生暑假到知名台資企業富士康實習,學生抱怨工作環境惡劣、三餐飯菜品質很差。事件遭媒體踢爆後,遼寧省教育廳要求立即終止,學校先是駁斥網路傳言不實,但稍後在官網致歉並停止暑期教學實習。

環境差、吃不飽… 陸生揭暗中秋烤肉食材 大園黑面



長達3個月 被迫簽協議《中國青年報》報導,瀋陽城市建設學院強制要求學生暑期到富士康煙台科技工業園實習3個月,人數約600餘人,涵大甲 火鍋推薦蓋該校交通與機械工程系和信息與工程控制系。

據信息與工程控制系學生陳東回憶,此次富士康實習之旅從7月15日開始。當天凌晨4點半出發,由學校包車從學校到大連一輪渡口,然後坐船到煙台港,再坐40分鐘的車到廠區,到達廠區已是晚上9點多。直到20日之前,參與實習的學生一直在參與各種培訓,填寫各種表格,包括三方協議、保密協議、權利義務明白卡、安全協議等。協議書中載明:實習學員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訂立本協議。關於實習條件,工資底薪1850元(人民幣,以下同),一天工作8小時,加班的話有3至4000元。但多名學生向媒體踢爆,「如果不參加這次工廠實習,就拿不到學分,拿不到相應學分就無法順利拿到畢業證。」該校多名大二學生日前更通過微博等網路管道發聲維權,稱被學校強制前往富士康(煙台)科技工業園進行長達3個月的實習並被強迫簽署三方協議。官方關切 學校致歉喊卡消息曝光後,遼寧省教育廳20日晚間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高度重視,要求學校立即中止學生暑期教學實習活動,並緊急通知遼寧省全省大學、學院等高等學校嚴禁在假日進行教學實習活動。而瀋陽城市建設學院20日下午先是強硬回應,「這種不屬實的網路訊息對我校造成了比較惡劣的影響。」教務處處長傅柏權表示,實習在本科院校當中是一個實踐教學環節,必須要修夠學分,學校依托校企合作單位完成教學。但校方隨後態度180度大改變,在官網上發布聲明稱,對此事件高度重視,立即召開專題會議,「對此深表歉意,立即停止暑期教學實習,安排正常放暑假,往返交通費、實習補助等費用全部由學校承擔,並將迅速做出整改。」(中國時報)

環境差、吃不飽… 陸生揭暗黑新屋 麻辣火鍋2018過年禮盒排行榜

苗栗烤肉食材




38A1E0640A97C410
arrow
arrow

    葉蘭玫袖智幹柒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