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丐幫滷味開始投資中央工廠,但沒有想到這一投資就是10多年。丐幫滷味中火鍋吃到飽土城央工廠經過兩階段升級,第一階段是從料理作坊到中央廚房。傳授滷味技術,料理作坊足足有餘,而要轉型成為供貨型總部,就必須配置中央廚房。中央廚房還要兼顧倉儲配送的機能。



隨著消費意識逐漸抬頭,食安保障也必須升級,雖然丐幫滷味非常重視投料選材品質控管,但整體工廠生產管理提升也是刻不容緩,於是進入了第二階段的投資。第二階段是從中央屏東安格斯牛肉廚房到中央工廠。遴聘食研所專家輔導,投入新廠環境「衛生」、「品質」、「流程」的整體規劃,另一方面購置土地廠房進行基建工程,兩相配合歷經3年的籌備,新廠在15年運轉投產。

回顧10多年從料理作坊到中央工廠一路投資,丐幫滷味王能宏董事長和陳秋霞執行長打趣地說:「我們好像一直在花錢,沒有在賺錢。」每每在巡店時,看到加盟者只要提前1小時前置作業即可開賣,創業圓夢還能兼顧家庭,丐幫總部的投資,看見了具體的成果。在加盟者培訓時,丐幫總部也會分享滷味連鎖發展的歷程,讓加盟者了解,輕鬆上手的背後,是總部持續投資支撐起來的。加盟創業要成功,兩相配合很重要,儘管前置作業簡單化,但加盟創業仍須投入心力親自操持方能成功。選擇能夠持續創新研發,願意為加盟者投資的總部,加盟創業才有保障。(本文作者為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總顧問李培芬)(工商時報)

板橋 燒烤台中火鍋推薦2018年菜外帶新竹




38A1E0640A97C410
arrow
arrow

    葉蘭玫袖智幹柒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