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情勢:

台南中秋伴手禮推薦龜山 海鮮吃到飽>肉乾禮盒

近日歐美央行相繼發表鷹派言論,在6月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會議記錄亦提及相關內容,因而在預期心理下,加深市場對資金緊縮的擔憂情緒,導致上周美德等公債殖利率走揚,國際股市亦備受壓抑。儘管經市場反應後擔憂氣氛暫緩,但周三Fed主席葉倫參加國會聽證,由於或為任期前的最後一次接受質詢,因此市場甚為重視,一般預料,其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與作證內容仍將重申讓量化寬鬆(QE)措施,逐漸退場的既有立場。

美國上周公布6月就業數據雖優於預期,卻難掩薪資成長表現不佳及通膨持續低迷的現況。另政府運作上亦面臨考驗,現階段川普政府政策進度仍相對停滯,加以G20會議與盟友相左的氣候和貿易政策,令美國頗受非議;復有小川普公開與俄聯繫電郵,導致「通俄門」事件餘波盪漾。儘管如此,從6月利率決策會議(FOMC)紀錄來看,近幾個月Fed立場並無太大改變,只要在經濟表現尚屬溫和的前提下,推動升息和縮表的政策路徑不致有所變化,9月宣布縮表、10月起實施,且於12月升息仍是市場普遍共識。6月ECB會議紀錄透露,正在準備足以安定市場的替代工具,以備QE退場之用,部分投資人開始擔心資金行情恐逐漸式微。然而,考量仍有官員質疑ECB的QE減碼時機,且當前總體狀況或難承受較激進的QE退場,因此後續政策預期仍將採溫和漸進的方式逐步縮減購債規模,故而本月下旬按兵不動可能性較大,推估9~10月間將適度放開購債限制,屆時也會向市場交代2018年如何推進貨幣正常化的進程,並於明年進一步收斂每月購債規模。總體來看,在全球終端需求尚未堅定復甦、美國財政政策前景不明的情況下,預期短期內國際間寬鬆仍不致立即結束,惟市場資金收緊氛圍日益濃厚,第3、4季歐美貨幣政策恐趨向緊縮,若考量預期心理,估計金融市場在第3季下旬受影響的程度將更明顯。操作策略:台股方面,三巨頭續為市場焦點,尤其本周四鴻海除息表現,以及台積電、大立光將於法說釋出的下半年營運展望,料將牽動後市,而近日台幣貶勢的延續性亦是觀察重點,攸關外資資金動向與漲升動能,亦將牽動台股能否維繫現有高檔格局。推薦股方面,隨著下半年電子產業旺季來臨及蘋果各項產品陸續問世,近期科技公司法說會釋出的展望,將是觀察電子族群表現的依據。可留意第3季營收持續成長或2017年營運展望樂觀的NB、PC、軟板、陶瓷電路、銅箔基板、光學鏡頭、EMS、DRAM、砷化鉀、被動元件、IC設計、射頻元件、網通和手機零組件相關個股。傳產部份,考量美台股市已處相對高位,台股資金逐漸轉往金融、紡織鞋材與鋼鐵等低基期傳產族群,且消費零售相關族群股價亦開始有所表現,考量歐美零售數據漸入佳境,著眼消費升級、新零售兩大題材,另健康意識崛起的健身器材、自行車、運動鞋材與紡織等族群都是持續追蹤重點。再者,高現金殖利率與流動性佳的金融族群,受惠美國十年債殖利率勁揚,加上資本利得處分與麻辣火鍋 復興現金股息挹注,亦可多加留意。(工商時報)

三峽火鍋吃到飽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葉蘭玫袖智幹柒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