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造紙公會統計,2016年台灣造紙總產量為393.8萬公噸,較前年增加2%,回收紙消費量為358.9萬公噸,其中80.2%為國內收集量,回收率為71.2%,造紙業處理回收紙再利用,堪稱力行循環經濟的模範生。

安格斯牛肉

但近年回收紙品質每下愈況,除了含水量,以纖維、塑膠為大宗的排渣比率達12%,比進口回收紙的排渣率高出3倍。造紙公會認為,紙類回收正確分類需要再推廣,重新教育可回收紙類、不可回收紙類與紙容器,特別是感熱紙、標籤貼紙、複寫紙等,都是損害紙機的禁含物。大學生族群外食比率高,提升年輕族群正確分類知識與技巧,也是當務之急。為帶動產業年輕化,台灣區造紙公會舉辦的亞洲唯一大型創意紙箱賽事「紙箱戰紀」昨(21)日登場。造紙公會理事長何奕達表示,造紙業每天生產上萬噸紙料,經過學生的創意和巧手呈現,遠超乎產業的想像與期待,讓產業發展與生活發展共榮。

昨日展開的「紙箱戰紀」大賽結合端午節傳統節慶,以趣味、創意的賽事活動「陸上龍舟」為題,吸引全國逾20所大專院校、500位師生參賽。何奕達表示,紙箱戰紀活動是台灣首創,鼓勵喜歡新事物、愛動手做的創客(Maker)大學生,用最環保的紙素材自製創意,已舉辦兩屆,都是希望推廣資源再利用的觀念,希望讓大眾更了解這個產業,台灣已是模範生,但好還要更好,紙資源有些是複合材料跟一般紙類回收不同,更了解怎麼回收更好,可減少再處理上不必要的浪費,也讓產業發展與生活發展共榮。造紙公會也希望在過程中培養年輕朋友對造紙業的認識,他們把時下流行的團隊、創意、合作、動手等新經濟觀念,跟產業結合,許多造型讓人驚豔,且輕量化,都出乎產業界的想像,部分團隊也有跟造紙公會成員合作,藉著走入校園向下扎根,具有帶動產業年輕化的領頭效果。(工商時報)

汐止火鍋吃到飽燒烤推薦 高雄桃園 火鍋推薦中和 麻辣火鍋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葉蘭玫袖智幹柒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