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八德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我國在1990年代向法國採購的幻象2000戰機因為法方百般刁難升級,導致這批未達使用壽限的戰機恐提前除役。事實上,這只是幻象機在台服役狀況的冰山一角,國內甚至早有意見應將操作費用高昂的幻象2000戰機封存。

幻象2000於1970年代末期問世,儘管性能優異,但是由於推出時間較同期F-16晚,加上單價較高,因此外銷成績遠不如F-16。為了維持生產線運作,法國於1990年代初期宣布售台幻象2000-5型戰機。1997年幻象機中隊成軍,2001年幻象戰機聯隊(499聯隊)成軍,駐防新竹空軍基地,用以接替老邁的F-104戰機。

不過,每架13億元的幻象2000服役10多年來狀況不斷。幻象2000維護與操作費用比F-16跟國產經國號(IDF)戰機高昂,每小時作業費用高達80萬元,比F-16的16萬元、IDF的25萬元高出許多,而一年高達1400萬元的維修成本,也令空軍吃不消。

幻象2000在台服役,過去傳出座艙起霧與多起機械故障事件,2009年間有幻象戰機發動機熄火無法升空,檢修後發現維修人員將飛機燃油系統的燃油防逆瓣裝反,油料無法輸送到引擎室,也曾發生發動機葉片斷裂,而無法臨時起飛的事故。

2009年時,當時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在質詢時曾質疑幻象戰機飛行時數低、維持費用高,建議應該封存,時任國防部長高華柱說可列為考量,並應先解決葉片模組等零件問題。

除此之外,法國達梭公司對於幻象2000的售後服務態度,也令人不敢恭維。一位漢翔的工程師表示,漢翔生產的IDF如果空軍操作遇到機件狀況,空軍要求漢翔廠方必須當天前往基地處理,F-16往往是一個星期內處理,但是法方常常是通報後4個月,都不見得會來處理。外界認為,這與台灣政府跟法方打幻象機採購佣金官司有關。

觀音雅思IELTS補習班老師專業英語家教老師課程 楊梅空軍幻象機隊曾發生4次重大墜毀意外。1999年10月發生一起幻象戰機因鳥擊在新竹外海墜機,2名飛行員獲救;1999年12月,一架幻象戰機在蘇澳外海墜機,一名飛行員失蹤;2001年11月14日一架幻象戰機自新竹基地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後,在新竹外海25浬中和多益補習班課程推薦上空從雷達螢幕消失,機上兩名飛行員一死一失蹤。



成人美語補習班 恆春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葉蘭玫袖智幹柒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